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休闲食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卫龙“休闲面制品硬度改善技术”项目校企研讨会
2019-12-09 09:56   审核人:

为促进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发挥为企业提供“科技动能”的先进作用,12月3日,休闲食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漯职院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卫龙“休闲面制品硬度改善技术”项目校企研讨会。

研讨会由食品学院副主任崔惠玲主持,副校长朱晓红、食品学院院长陈思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陆啟玉,及中心工作人员王涛、胡荣柳,卫龙商贸技术研发经理吕鸿周、王杰等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朱晓红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卫龙商贸现在是全国最大的休闲面制品生产商,正处在急速上升期,十分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企业赋能,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及中心协同高校拥有高水平的专家团队,科研技术实力强。双方依托协同创新中心紧密合作一定能助力卫龙休闲面制品产品开创更高质量的大好局面”。

1711C

在研讨会上,协同创新中心胡荣柳老师从淀粉老化、面筋晶体结构变化、食品添加剂等多个方面对“面制品的硬化”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并为卫龙辣条产品制定了专属的“硬度改善”技术研发方案。卫龙食品吕宏周、王杰代表企业表示了对方案的认同,并就方案与中心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陆啟玉教授代表中心技术团队,就双方探讨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了研发方案的完善思路,进一步明晰了研究目的,提出了卫龙辣条“降盐不降质”、“减盐不减味”的健康发展理念,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会议上,双方就“休闲面制品硬度改善技术”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和经费预算交换了意见,对26万元的横向合作项目合同进行了研讨和修订,约定后续将在在研讨会的基础上的继续完善合同,择期签订。

最后,食品学院陈思顺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对校企双方研讨会的成功表示祝贺。王涛代表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表示,中心一定会持续不断的发挥平台的自身优势,为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创新、技术升级、人才孵育等服务,实现校政企协同共创、共赢共享。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