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辅导员工作职责
2016-11-24 15:20   审核人:

 

   一、根据学工部(处)要求和院系工作实际,制定各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二、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法守纪,开展道德修养、行为规范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

   四、采取措施,努力提高学生的出勤率、晚自习率、归寝率。

   五、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班级量化考核,严格学生的日常管理考核。

   六、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学生资助、奖助学金评比和学生评优表先工作。

七、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八、加强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学习,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积极性。

   九、加强与学生、任课教师、家长的联系,有针对性的做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工作。

   十、深入教室、宿舍、餐厅等学生学习生活第一线,了解、调研学生的动态、积极反映学生在教学、生活上的意见和要求。

   十一、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十二、积极指导并参加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十三、认真做好班级班委建设,协助党支部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干部。

   十四、做好学生入学、军训、安全、学习、就业指导、毕业等管理工作,做好多项评优评先工作,做好特殊学生的各项教育工作。、

   十五、向系、学管办提供学生工作第一手资料。

   十六、完成院系、学生处、学管办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