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食品工程系辅导员量化考核方案
2016-11-24 15:21   审核人:

            

总体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品德高尚、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科学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认真、作风民主、敬业踏实;主动深入学生,以学生为本,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辅导员考核内容

一、思想政治教育

1、思想政治和形式政策教育

2、法制纪律教育

3、诚信感恩教育

4、心理健康教育

5、安全教育

6、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二、班级与党团建设

1、班级和班团支部组织机构完善

2、配合系党总支、系学生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推荐工作

3、指导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和宣传教育工作

4、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效果好

5、抓好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工作

三、常规管理工作

1、主题班会组织效果项

1)考核内容:定期召开学生主题班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辅导员、班主任出勤情况和班会效果。

2)评分标准:缺主题班会一次扣1分。班会效果不好(即主题班会内容没有给学生全面宣布),学生有反映经调查属实者,一次扣1分。

3)实施部门:学生会纪检部。

2、安全稳定工作

   1)考核内容: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学生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有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评分标准:

3、心理健康工作

1)考核内容:经常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工作纪录;班级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落实措施;实行危机干预,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2)评分标准:对学生个体心理健康教育得当,效果明显者,每人次加3分;举行相关教育活动(以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认定为准)效果好,一次活动加3分;无视心理有问题学生,造成一定后果减5分。整个学期中忽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未有任何举措,经认定后扣10分。

3)实施部门:系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协会。

4班级纪律考核项

    1)考核内容:

2)评分标准:

3)实施部门:

5、班级卫生考核项

    1)考核内容:

2)评分标准:

3)实施部门:

 

6、寝室管理考核项

   1)考核内容:文明宿舍创建达标情况;学生宿舍检查评比情况;宿舍文化建设情况;学生宿舍违纪情况;辅导员进学生寝室的次数。

2)评比办法:以宿管科登记的为准,要求至少巡视10/学期。少一次扣1,多一次加0.5分。

3)实施部门:系学生会纪检部。

 

7、值班与会议出勤项

1)考核内容:\系主持召开的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2)评分标准: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

3)实施部门:分管老师。

8、教育管理资料完成项

1)考核内容:做好学生工作档案管理,收集、整理和保存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资料、实物;辅导员工作手册是否按要求认真;填写每学期内能否准时上交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手册及其它教育管理资料,是否符合要求。

2)评分标准:每学期能准时上交教育管理资料并审查全部合格的加班级量化考核分5分。没有及时上交资料或资料不合格的班级分别扣班级量化考核分2/次和1/次。

3)实施部门:分管老师。

9、学生就业创业指导项

1)考核内容: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就业创业的系列举措;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对就业的重视、完成毕业生系列工作。

2)评分标准:123年级就业教育情况,向系学管办申报举行活动,效果明显一次活动加2分;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按时完成学生就业各项工作任务加1分;以学院就业中心认定为准,一次就业达标加5分,超出加1/,少者减2/人。

3)实施部门:系学管办。

10、评优表先工作项

1、奖、助学金评比

2、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3、优秀毕业生推荐

11、助学贷款、贫困生资助工作项

1)考核内容:了解班级贫困生状况并采取积极措施;配合院、系积极开展贫困生扶助工作;贫困生思想稳定。

2)评分标准:有完整的班级贫困生名单加2分;为贫困生开展资助活动,成功一次加35分;完成各项院、系贫困生工作加2分;缺或缓完成一次扣1分。

3)实施部门:分管老师

12、班级实施制度化、规范管理项

1)考核内容:建立班级管理制度,实行规范有序管理。

2)评分标准:有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加5分;班级管理井然有序加5分;无管理制度扣3分;管理混乱扣5分。

3)实施部门:分管老师。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