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食品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团队会议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到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 食品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及职业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经验分享会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食品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实践...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到河南统一企业有限...
· 食品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大...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
2023-03-01 19:19   审核人: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学、分析与检测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和监督管理领域从事食品开发、营养配餐、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社区营养指导及检验检疫等工作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等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及在中、高等院校相关专业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二、专业培养标准

以科学的教育思想为指导,坚持现代教育理念,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以人民满意为最终质量标准,注重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互融合,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需要,按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制定专业培养标准,包括:专业人才培养在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具体目标和要求;实现专业培养标准所要采取教与学的方式和方法;以及考核与评价方法。

三、学制与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南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本培养方案所规定的178学分方能毕业。其中必修课164学分,选修课10学分,第二课堂4学分。(其中包括公选课3学分)

五、主干学科

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学、分析与检测学、教育学

六、核心课程

教育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仪器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检验技术、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营养学、营养配餐与食谱设计。

七、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全国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食品企业、社区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餐饮业及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管理、公共营养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