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休闲食品协同创新中心到美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及科研合作洽谈
2019-12-09 09:59   审核人:

126日,应河南省美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华邀请,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院长陈思顺携食品学院副教授贾娟、协同创新中心王涛、耿浩、胡荣柳等一行共5人到美澧现代农业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其主要作物金花葵的营养成分测定、金花葵在食品中的应用等校企横向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金花葵(学名:Aurea helianthus)又名菜芙蓉,也称野芙蓉,作为一种濒临绝种的植物,于2003年8月被中国农科院在河北邢台地区发现。作为一种一年生的草本锦葵科秋葵属植物,金花葵在200多个秋葵植物中最具食用、药用、保健功能,有较高的利用价值。

 

 

在美澧公司大刘镇的生态种植基地,王新华带领大家查看了金花葵植株,并详细介绍了金花葵的生长、种植特性,以及金花葵各部分的药用、食用价值,并品尝了其产品金花冷和汤。

通过了解,一行人均对金华葵在食品中的应用前景十分感兴趣,双方就未来的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双方约定,协同创新中心将根据企业委托,组织协同科研力量就金花葵的营养成分测定、金花葵食品化应用等展开一系列的科学研究,为金葵花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