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食品工程系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
2016-11-25 09:36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2004年开始建设,2005年投入使用。2007年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申请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至今已有相当规模。

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用房占地总面积约4780平方米,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质构仪、水分活度测定仪、冰点测定仪、双道原子荧光光度计、抗生素检测仪、近红外光谱分析仪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908万元。实训基地现有乳制品、熟肉制品、焙烤、发酵、饮料、食品检测等实训室6个,无机及分析、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组织培养、化工原理、仿真、普通仪器、精密仪器等实验室13个。实训基地拥有饼干生产线、纯水生产线、乳品生产线、休闲食品生产线、啤酒生产线5条。

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实行校、系双重管理,由食品工程系实验实训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下设检测分析中心、食品实训中心、生物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等机构。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有专职管理人员8人,兼职管理人员13人,专业实验实训教师21人,校外兼职实验实训技术人员5人。

食品生物技术基地主要功能:承担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生物技术、化工应用技术等专业学生的实验实训教学;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营养配餐员、动物检疫工、中西式面点工的培训及中高级职业资格鉴定;漯河及周边地区的企业职工、下岗再就业、转岗职工的技能培训;为教师和中小企业提供科研技术服务。

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为食品工程系学生实践教学、技能培训提供优质服务,每年接纳大约2.5万人次进行实验实训教学或培训,已成为由基础技能、专业技能、模拟生产和分析检验等组成的综合性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