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食品学院招生简介         · 食品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及职业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经验分享会         · 食品学院到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 食品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团队会议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院内下载
· 食品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大...
· 食品学院到河南统一企业有限...
· 食品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实践...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
2016-11-29 10:48   审核人:

         

——食品工程系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侧记

就业事关民生大计,温家宝总理指出:“就业关系人的尊严”。郭庚茂省长在视察我院时提出“就业+技能=幸福”的观点,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殷切要求。我们要达到招生入口旺,就要实现就业出口畅。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关注就业,因此就业质量的高低关系我们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食品工程系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在学院就业处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一、建立健全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

我系设立了就业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队伍。成立了“食品工程系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由系主任,系书记牵头,系领导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全系就业工作制度的制定,规划全系就业工作,研究就业工作中的问题;系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就业指导办公室,由学管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由就业专干及全体辅导员为小组成员。系团总支成立有就业创业协会,系学生会设立有就业实践部,负责组织开展就业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招聘等各项活动。长期外聘知名企业家及我校优秀校友及我院就业处领导到我系给学生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二、建立健全就业服务制度

根据国家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学院就业处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制定了我系就业指导工作的规章制度、就业手续办理基本流程,签订《就业协议书》流程,转移档案、户口、党团组织的关系程序,学生参加工学结合、就业性实习的管理制度,为更好的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实现了制度保障。

三、 深入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我系十分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对新生一入校就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并率先在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现已连续开展了四届。在2012年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中我系3名选手取得良好成绩,位于全院参赛系部前列.

四、大力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为有效地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解决学生在就业时的困惑与难题,我系邀请社会知名企业家、优秀校友、院就业处领导等到我系给学生开展就业专题讲座。我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讲座,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也经常为学生遇到的就业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有效的促进了我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高了我系的就业质量。

五、积极开展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工作,以实习带动就业

我系提出了围绕企业转、联合企业办、帮助企业干、乘势谋发展的校企合作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并提出了六段三阶式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工作,将学生实习与教学实践结合,以实习带动学生就业。我系组织学生分赴双汇集团、旺旺集团、徐福记国际集团、雨润集团、北京中华快餐连锁等企业进行了顶岗实习,使我系的学生明确了自己专业发展的方向和就业路径,构建了学生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的人才培养绿色通道,实现毕业即就业,逐步达到学校培养和企业岗位锻炼的无缝对接,有力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就业工作的开展。

六、广泛联系就业单位,办好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我系每年都举行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参加招聘的企业不仅有双汇集团、旺旺集团、雨润集团、康师傅、亲亲食品等著名企业,还有卡夫食品(美资)、伊甸园巧克力(比利时)、欧莱雅(法国)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也有漯河本地的佳源乳业、三剑客奶业、永利食品、金龙面业等知名企业。每年通过专场招聘会有70%以上的学生顺利实现了就业,就业率达96%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