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食品学院举行“故乡情,家乡秀,记住乡愁”活动
2019-12-26 10:47   审核人:

  2019年12月11号,食品学院在三号会议室举行“故乡情、家乡秀、记住乡愁、我为家乡美食代言”活动决赛。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烹调技艺精湛,闻名寰宇,在世界上素有“饮食王国”之美誉王:中国饮食文化是中国数千年灿烂的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宝贵的旅游资源。

 参赛选手制作了精美的PPT对家乡的美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展示,比如开封的灌汤包桶子鸡、信阳的热干面、邓城的猪蹄以及洛宁蒸肉等等。

 本次活动共挑选出10位表现突出的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9药品监督与管理一班徐辰琦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晨宇、孙明珠获得二等奖,王恒博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由系领导田玉枝、王文甫等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不但得到了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更是积极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可以说,在今天的生活中,饮食早已超越了单纯生物学意义上的目的,而是体现人们热爱生活、彰显自我、追求高雅、注重体验、丰富情趣的文化载体和符号。

 乡愁活动展示的不仅仅只是诱人的美食,更是莘莘学子味蕾中最美好记忆,离家越远,就越想念。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我院学生的文明素养的提升和美食文化的弘扬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