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奋起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动员会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         · 食品学院学子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快看食品学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校友张佳见义勇为火灾中救俩老人
2019-12-26 11:09   审核人:

我院优秀校友张佳,现在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任公安民警。12月5日下午张佳等人正在市区乐山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执勤工作。15时50分许,正在执勤的张佳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玻璃炸裂声,紧接着冒出阵阵黑烟。张佳和在场的同事高俊攀、驿城区城市管理局钱俊磊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发现是一家属院西单元三楼西户居民家中着火。张佳等人一路冲入火场,冒着屋内滚滚浓烟和凶猛火势成功救出受困的韩大爷和朱大娘。在护送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考虑到火势较大,一旦蔓延有引起天然气管道爆炸的危险,张佳又再次返回火场,一次次用沾湿水的棉被扑火,直至将火情控制。

 

 

危险解除后,张佳和钱俊磊由于吸入烟尘过多昏倒,被送入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抢救。经诊断,二人均为吸入一氧化碳过量和呼吸道灼伤。经过一天一夜全力抢救,张佳、钱俊磊脱离危险,状况基本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观察中。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区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获救老人家属和各界群众先后来到医院看望并送去祝福。获悉张佳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后,张佳大学时的老师翟迎朝、寇海峰和辅导员卢向飞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

 

张佳是我校食品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系学生团支部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奖励,曾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优异成绩。在今年学校建校75周年和高职办学20周年庆典中,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进行发言。

作为“90后”,现年29岁的张佳,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应征入伍到厦门某部队服役,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转业后,通过参加招警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驻马店市公安局录用,现在西园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扫黑队工作。从警以来,他一直战斗在基层执法一线,先后抓获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20余人,破获涉恶刑事案件8起。他还曾参加过杭州G20峰会、郑州上合组织峰会等重大国际性活动和会议的安保执勤工作,多次受到嘉奖。 今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期间,由张佳任队长的武装巡逻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维护现场秩序,积极为场馆内的客商和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受到众多国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

此外,张佳作为驻马店市十佳宣讲员先后为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宣讲微党课共计30余场次,两篇微党课《最可爱的人》、《一次选择,一次担当》先后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受邀到河南警察学院授课。

张佳奋不顾身火场救人的英雄壮举,与学校的教育培养分不开,与部队大熔炉的锤炼分不开,与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分不开,与家庭背后的默默支持分不开,更与他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分不开。张佳用见义勇为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校友的靓丽风采,这也是我校一贯坚持立德树人,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实例之一。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