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工团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训实习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劳动展风采——食品学院在行动         · 食品学院《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美食文化节暨2017级学生毕业作品展         · 食品学院赴杭州和上海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和企业考察         · 河南工业大学谢岩黎教授到食品学院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         · 食品学院组织召开17级专科毕业设计动员会         · 食品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会         · 食品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及师生座谈会         · 食品学院赴卫龙食品参观实习通讯稿   
院内下载
· 开学第一课
· 食品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
·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娜...
· 食品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
·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二月份...
· 食品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提高教与学的积极性
2017-05-08 16:01   审核人:

 

——食品工程系组织召开专科师生座谈会

2017年4月24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在3号教学楼3201教室举办了以“师生沟通交流,提高教与学的积极性”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系主任李文典、系副主任崔惠玲、系团总支书记卢向飞、各位任课老师和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学习部张妞妞同学主持。

1CD68

首先,崔主任介绍了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师生座谈会是中期教学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能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增进师生相互理解,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同学们可以谈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效果、课程安排、专业培养目标、学生组织和管理,也可以聊聊自己的迷茫和困惑等等,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并及时答疑解惑。

接下来,进入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发言,老师有针对性解答。针对学徒制班学生代表提出的企业实习问题,李主任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说,学徒制的学生既是学校的学生,又是合作企业的员工,需要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在企业学习阶段与以前的企业实习有很大不同,会提前明确岗位及学习内容,并指派企业师傅现场指导,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关于普通班学生的管理问题,傅航老师建议在班委选定、学习小组划分、活动参加等各个方面,都要兼顾不同来源、不同层次的学生,尽快让大家融入新集体,培养一个团队一个整体的意识。关于课程安排,崔主任解释说,按照教育部课程安排的要求,大一阶段主要以职业通识课程和专业通用技术课程为主,注重基本职业素质的培养和专业理论基础的打造;因为理论指导实践,学生们只有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专业技能才能真正得到提高。此外,学生还提出了职业资格证、课程安排、晚自习和晨跑、拖堂、实习实训、等等一系列问题,李主任、崔主任、卢书记、张素霞老师和王林山老师分别一一解答。

最后,崔主任安排了下周学生评教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①评教原则:认真负责、公正客观;②评教范围:原则上全员参与,但是个别经常旷课的学生,不得参与评教活动;③评教时间和地点:利用班会等集中活动时间,在教室统一完成;④评教人员:学习部、学习委员配合教学办、各教研室主任完成本学期评教活动。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对提高教学效果,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帮助学生确定学习目标、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5-5983692